如何掌握中古屋的議價空間

中古屋買賣雙方攻防須知

不景氣使得中古屋的議價空間加大,因此目前不失為圓一有殼夢的好時機,當然對於不急需錢用的賣方而言,也不必急於在此刻殺出,掌握住最適當的議價空間正是買賣雙方攻防戰的勝負關鍵‧‧‧‧‧‧。

ˉ房市景氣不佳,不論是買房子或是賣房子,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先要了解「議價空間」。根據有巢氏房屋企劃研究室針對大台北地區、屋齡十至十五年的中古屋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台北市萬華區以十%的議價空間,高居十二個行政區之首。而台北縣的新店、中和及土城則分占前三名,這三個區域的議價空間也均在一成以上。

ˉ議價空間是雙方心理攻防區

ˉ想要賣房子的人,一般的心理是「開價走高」,可是想要購屋者的心理則是「就地還價」,能殺多少就算多少。因此,在中古屋買賣的價位攻防戰中,事先明瞭目前的開價行情與實際的成交行情,從而認識兩者間的成交行情,亦即「議價空間」,便成為買賣雙方最重要的防身利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