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租屋行情下跌

上海房產降溫 投資客別急著進場

昔日繳保證金買號碼牌的熱潮,這兩個月來已經消失;三月下旬即將登場的上海房產大展與下半年大型開發案將是觀察指標。

2004年是上海房產可能出現變化的一個轉捩點,不少房產業者靜觀其變。 (攝影者.駱裕隆 )

連續四年呈現三級跳行情的上海房價,最近出現降溫現象。根據上海市物價局價格監測中心二月二十八日公布的最新監測報告指出,今年一、二月份房價與去年同期相比穩中略漲,但相較於去年第四季房價平均行情則是有高價位樓盤升幅明顯趨緩、中價位樓盤基本趨於穩定的情況。

此外上海幾家房仲諮詢公司最近的資料也顯示,去年年底至今,上海新開樓盤中約八○%以上的價格沒有大調整,上海綠地集團新龍基置業台籍高級顧問張永河說,昔日「繳交保證金買號碼牌、排隊買房子的長龍,這兩個月來已經不再聽說了。」

在台商、港商和大陸本地房產投資客的市場哄抬下,上海房地產從二○○○年開始就一路飆漲,平均漲幅高達二○%以上,去年更是一舉突破三○%的年漲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