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做一千億的生意,領導一萬兩千名員工

杜邦女強人谷俐安專門挑戰失敗率高於三成的任務

杜邦日前在台灣成立科技研發中心,由全球電子通訊科技集團的副總裁谷俐安來台代表簽約。由杜邦基層工程師做起的谷俐安,如何一路攀爬,成為領導全球一萬兩千名員工的女性高階主管?

杜邦女強人谷俐安專門挑戰失敗率高於三成的任務 (攝影者.張嘉顯 )

削著一頭金色短髮的谷俐安(Diane H. Gulyas),遠遠看十分神似主演《辣媽辣妹》的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四十七歲的她,卻是杜邦全球電子通訊科技集團副總裁,主要業務為提供筆記型電腦、手機及IC所需的高階印刷電路板、軟性印刷電路板、電子元件和IC載板等的原料與技術服務。

杜邦去年全球總營收二百三十二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千億元。谷俐安帶領的電子通訊科技集團,就貢獻了新台幣一千億元,今年預估還有三○%的成長率,是五大事業集團中最被看好的部門。

這位創造千億營收的副總裁行事明快,讓台灣杜邦董事長鄭憲誌印象深刻:「杜邦要在台灣設立研發中心講了好久都沒有動,她知道這事情後立刻push我們去做,還一直追蹤結果。」鄭憲誌說。經過不到一年,台灣杜邦材料技術應用發展中心在她任內誕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