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斯達康總裁陸弘亮四年創造十倍營收

引爆中國手機革命的最佳男主角

「菩薩」代表他的管理風格、全球IT一百強代表他公司的實力。讓中國每月增加三百萬小靈通用戶的陸弘亮,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對不起,我的護照真的掉了。」三月八日的台北世貿聯誼社,滿場媒體聽了廣州電話傳來的這句話,都不禁笑了。UT斯達康、台揚科技策略聯盟記者會裡的男主角──UT斯達康總裁陸弘亮,因為遺失護照,臨時取消了故鄉行。

今日,二○○四年三月,陸弘亮成為最佳男主角;昔日,二○○○年五月,陸弘亮是軟體銀行總裁孫正義來台與大眾集團洽談業務時的男配角。從配角變主角,肇因於UT斯達康在中國大陸的輝煌成果;時間,只有四年。

UT斯達康總部在矽谷,卻是家道地的華人背景公司:創辦人陸弘亮出生於台灣,六歲移民日本,十八歲負笈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大學打工時認識學弟孫正義。孫正義的軟體銀行日後成為投資他創辦Unitech Telecom的貴人。一九九五年,陸弘亮的UT,與大陸留學生吳鷹、薛村和創辦的Starcom Networks合併為UT斯達康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