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處分失算,一年損失一億元

苟嘉章鐵腕轉型 慧榮轉虧為盈

連續虧損三年後,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決定結束系統產品,切入SD記憶卡控制IC市場,股價在興櫃應聲突破七十元。

苟嘉章手上拿的就是慧榮研發出的省電SD產品。 (攝影者.楊文財 )

一家科技公司,最近可能讓華邦公司董事長焦佑鈞很嘔。

以生產繪圖及控制晶片為主的慧榮科技公司,於一九九七年成立,連續三年虧損,但去年成功轉型切入SD﹝Secure Digital Memory Card﹞記憶卡控制IC市場,公司粗估去年營收可達九億六千萬元,獲利一億二千萬元,股價在興櫃應聲突破七十元。慧榮公司財務副總經理姜其箴表示,「近日已取得日商SONY利用網路連絡TV的location free tv部分控制IC訂單,今年獲利可上看三億元。」

華邦在一九九九年慧榮增資時,以每股四十元溢價投資二百萬股,但在去年初以每股二十元價格全數處分掉,若按慧榮現今市價計算,短短一年時間,華邦來回等於慘失一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