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開發金爭奪戰,小股東將決定一切

勝負仍在未定之天

財政部長林全在週日宣布開發金控董監事規畫名單,表面上陳敏薰公司派全面挫敗,花了百億銀彈的中信辜家大贏,但鹿死誰手尚難論斷。

1998年京華城動土典禮時,當時劉泰英(中)是中華開發銀行官股董事長,右為威京集團負責人沈慶京,兩人後來協力取得開發經營權。 (攝影者. )

二月二十二日一場決定性的會議,正式宣告開發金控董監事爭奪戰進入白熱化。在財政部官股和中信證民股各占有八席董監席次,對外徵求委託書勢均力敵的態勢來看,未來一個多月,開發金小股東手上握有的委託書,將會是主導開發金未來三年經營最重要的關鍵角色。

財政部宣布徵求委託書的規畫名單,中信證陣營已取得第一階段的優勢,但陳敏薰家族並非全然無反撲能力。開發金股本高達一千一百八十七億餘元,大股東僅占有三○%股權,另外七○%小股東約有六十多萬人,一王姓券商負責人表示,未來三方勢力決戰仍在小股東身上。

扭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