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奇襲開發金控

獵豹辜仲瑩

他冷傲、深沉,做事高規格。從香港到泰國,每次出手,對手卻渾然不覺……這次,辜二少爺布局一百二十天,利爪撲向台灣第一大工業銀行

左有父親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的支持,右有哥哥中信銀董事長辜仲諒的幫忙,辜仲瑩這場仗打得輕鬆! (攝影者. )

二月二十二日下午一點鐘,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敏薰坐在晶華酒店三樓「蘭亭」的一個隱密房間裡用餐。對於即將在一個多月之後決勝負的開發金股權爭奪戰,面對來勢洶洶的強敵中信證總經理辜仲瑩,以及中信辜家的整個勢力,陳敏薰一派輕鬆的表示,工業銀行和商業銀行是不同的行業,一個是跳芭蕾舞的,一個是踢足球的,「讓芭蕾舞跳得最好的去踢足球,也許是踢得最差的!」表示她並不認為有誰比她更合適繼任開發金董事長。

在同一天下午三點三十分,財政部長林全召來了開發金的大股東,針對開發金董監改選聯合委託書徵求人團的事進行「協商」,地點就選在距離晶華酒店約三公里距離的「小白宮」﹝新裝潢好、外觀是白色的保險犯罪防治中心﹞,陳敏薰也準時出席,這短短的一條路,決定了陳敏薰在這場董監事爭戰中的命運。

進場vs.出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