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坤執行長余敬倫離職引發討論熱烈

吳燦坤不鬆手 專業經理人做不久

根據燦坤老員工觀察,吳燦坤喜歡創新經營模式,不過,從外面找來的經理人,如果試了三個月還沒有成果,吳燦坤就會失去耐心。

曾經,余敬倫(右)是吳燦坤(左)從光寶挖來刺激燦坤的活水。 (攝影者.楊文財 )

二月二十二日,燦坤集團發布一項重大人事命令,該公司執行長兼總經理余敬倫以身體健康不佳為由請辭,由燦坤董事長吳燦坤暫時兼任法人總經理一職,消息發布隔天,市場紛紛揣測余敬倫辭職的真正原因,二月二十三日燦坤股價還一度跌停。

在擔任燦坤執行長之前,余敬倫是光寶集團總管理處的副總經理,是規畫光寶、源興、旭麗、致福四合一案的推手,因為和吳燦坤同是台大EMBA的同學,余敬倫在去年一月二日被吳燦坤挖角到燦坤正式出任執行長一職,媒體還曾大篇幅報導,吳燦坤當時還說過,交棒給余敬倫,代表的是燦坤從此跨出家族企業的模式,朝向經營權和所有權分開邁出一大步。

不過,燦坤執行長這個位置顯然不好坐,余敬倫連當初簽訂的兩年合約時間都熬不過,只坐了一年又二個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