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汝京的台灣兵團 同級戰友都缺席

台積電入主後 老世大、德碁人大點兵

號稱吸引四、五百名台灣兵團的上海中芯國際,成員還是以曾在德碁或世大任職的人馬最龐大。

何麗梅從張孝威手中接下台積電財務長一職,甚受上層賞識。 (攝影者.楊文財 )

由前任世大積體電路總經理張汝京赴大陸創業的上海中芯國際,成立四年來吸引了全球業界人士的目光與討論,即將於三月中旬在美國及香港股票掛牌上櫃。張汝京的台灣半導體工作經驗除了世大外,也曾代表德州儀器協助德碁半導體六吋及八吋廠量產。

中芯國際保守估計吸引了至少四百多名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及主管前往效忠,但頗堪玩味的是,張汝京在德碁時代的同層級戰友,及世大時期一級主管的副總經理層級,卻無一人跟隨張汝京前往上海發展。但不可否認,中芯這四、五百名的台灣兵團中,還是以曾在德碁半導體或世大任職的人馬最為龐大。

當年在世大擔任行政副總經理的張秉衡,這位曾在大學材料系任教的留美博士,自四年前世大併入台積電後,從處長、協理一路耕耘,並從資材採購轉至人力資源部門,二月下旬,甫由台積電董事會通過升任人力資源副總經理,是世大人在台積電「媳婦熬成婆」的典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