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啟銘出書惹塵埃 宋學仁、張忠本為他打氣

決定總統大選前出書,尹啟銘(右)給林義夫(左)下了一道難題,但他表示自己絕對會恪守不做政策批評的文官倫理。. (攝影者. )

一月底,媒體傳出經濟部常務次長尹啟銘擬於總統大選前出書,批評扁政府財經政策。尹啟銘是目前經貿政策最資深、也是層級最高的文官,消息一出,經濟部長林義夫馬上受到行政院極大壓力。

雖然選前出書的時點,過於敏感,各界詢問的電話讓秘書接到手軟;不過,消息曝光後,卻也意外接到多方的鼓舞。在交通大學管科系,小尹啟銘一屆的高盛亞太區副董事長宋學仁,以往在校並不熟識,畢業後二十多年來更只有過一次之緣,特地在二月上旬赴經濟部,為他打氣。

而與尹啟銘並不相識的和通創投總經理張忠本,更是立刻發了一封傳真,表示要預購兩百本書,「……人在官場,卻不失讀書人風骨,不問黨派,只問是非……」是張忠本表達對他的支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