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被傳拿中資拍片,仍是綠營最佳導演

因發起族群平等運動,侯孝賢在此次總統大選中也遭政治口水噴潑。 (攝影者. )

被台聯黨抨擊「拿大陸資金拍電影」的電影導演侯孝賢﹝編按:侯孝賢否認﹞,其實,最近也為民進黨政府拍廣告。錢,則是法務部長陳定南點頭核可的。

大選逼近,法務部展開反賄選活動,因此拍了一支阿婆扮青天的反賄選廣告。這支廣告找來宜蘭縣長劉守成的丈母娘扮演女青天唱歌仔戲,整部廣告呈現出的燈光和布景,看在電影迷眼中,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對!就是電影「戲夢人生」,典型侯式電影風格的廣告片。

負責承辦此次反賄選活動的是台灣電通,以二千萬標下整個案子,其中三支廣告的製作是找侯孝賢開的公司——三視。成員都是他的老班底,錄音製作是跟他一起拍「再見曼波」而贏得坎城技術獎的杜篤之;美術指導也跟著他拍過「好男好女」等片。侯孝賢擔任監製,實際參與整個廣告片的腳本構想及拍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