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資訊大亨」當年都是「電玩英雄」

電玩業與資訊業的臍帶關係

 隨著調查局以迅雷不及掩耳手法收押「電玩大王」周人蔘,暴露出的是一場官警民代大勾結弊案,然而相同的場景若倒退至數十年前,在資訊界,當年也曾有過一場「貓捉老鼠」遊戲,同時有一批「電玩小子」逐浪而起,雖然他們執領風騷數年後,因不敵外在環境的嚴苛考驗而黯然退出舞台。不過由此可見,我國電玩業可說是資訊業的鼻祖,而二者之間亦有著密不可分的臍帶關係。

ˉ民國七十一年間,由於電視遊樂器一度風靡全台,於是吸引了許多年輕人爭相投入,在出租而來的簡陋臨時小公寓裡,靠著拼拼裝裝的電玩器材構築創業大夢。不料因電玩腐蝕人心過鉅,其後政府的一道禁令,徹底打散了這群電玩小子發財夢,萬般無奈下,只得轉向仿造當時全球聲名響噹噹的蘋果牌電腦,不料卻從此逐步將我國送上了「資訊王國」的寶座。

ˉ當年的佳佳科技、銓腦、旭青、郭家電子、凌亞電子等公司均可說是電玩界的「大哥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