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兩百家廠商分食大陸線上遊戲市場

台灣遊戲業搶當「中國概念股」

今年台灣廠商的自製遊戲可望登上大陸市場,大陸每年超過百分之百成長的市場,台灣廠商要玩出競爭力,分工和研發是關鍵。

台灣遊戲業搶當「中國概念股」 (攝影者.翁挺耀 )

 二月十七日,台北首次舉辦的兩岸華文遊戲產業研討會上,兩岸產業代表都丟出一個大哉問:「兩岸遊戲公司該如何競爭又合作?」包括智冠董事長王俊博、大宇總經理李永進、昱泉董事長李慈泉與華義國際董事長黃博弘在內,這些在大陸發展超過四年的老闆們,異口同聲都認為「兩岸分工、掌握研發」八字是要在大陸發展的「台灣經驗」。

 據國際數據資訊(IDC)統計,中國大陸線上遊戲去年成長為一一六‧五%,今年則為七七‧六%,今年預計產值為人民幣三十五億元(約合新台幣一百四十億元),是台灣的三‧五倍。全世界成長最快的地方,自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據中國大陸新聞出版總署估計,總共有超過兩百家的遊戲廠商在內地分食大餅,從今年一月十六日大陸首次舉辦電玩展Chinajoy,一百三十家廠商參展可以看出這個市場火紅的情況,「其中還包括從沒在台灣電玩展出現的國際大廠,如Sega、Namco以及UBI等。」北京華義總經理林永青指出。

優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