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大王周人蔘發跡史

周人蔘如何從小船員到電玩大王

電玩大王周人蔘官商勾結弊案發生後,查獲的電動玩具可以「滿坑滿谷」形容。翻開周人蔘個人的背景,會發現他的經歷簡直就是一部電動玩具的發展史。相同的場景倒退到十餘年前,可知今日蓬勃的資訊業,卻是源自被外界視做「不務正業」的電玩業嗎?隨著電玩業的產生,同時有一批

ˉ電玩大王周人蔘官商勾結弊案經過檢調單位近十餘天的偵查,目前全案有如雪球般,有愈滾愈大的趨勢,而以周人蔘多年來利用其至少百億元的身價在官場中攀權附貴的情形,檢調單位若要真正徹底追查全案所涉及的檢、調、警等單位,甚至中央級民意代表,其實並不困難,即使全案現已發展到有主任檢察官涉案的情節也並不為過。

ˉ周人蔘官商勾結弊案自爆發以來,就有外界人士指出,在周人蔘所經營的各種關係事業最低迷不景氣的時候來偵辦此案,整個內情並不單純。由於早在四、五年前,台北地檢署即曾著手偵辦周人蔘涉嫌以不實的債權證明向法院申請假扣押電玩機檯的案例,當時台北縣市釵h周人蔘所經營的連鎖店在警方前往取締時,因為警方欲查扣的電玩機檯下都貼有法院查封的封條,而導致警方無法查扣這些已遭法院查封的電玩機檯。

ˉ這段過程,固然顯示周人蔘的「本事」,但同時也引起警方辦案人員的疑心,並向檢方報告。但是,據了解,在那次的查緝風波中,周人蔘不但安然過關而且結交了更多檢調單位的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