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法則失靈?新光大意失荊州

國壽出價精準標下信義A3土地

可能受上次成功經驗影響,新光用經驗法則六四折加添了一點,沒想到以千分之三的差距,大意失荊州。

國壽出價精準標下信義A3土地 (攝影者.楊文財 )

 國泰人壽二月十二日以高出底價二千三百七十萬元,溢價僅僅千分之二.九的幅度,搶下信義計畫區最後一塊大面積國有土地(三千六百一十坪)。因為得標價格太漂 亮,外界將國壽標到A3土地,想像得十分戲劇化,也對國壽在不動產市場的下手精準度添加神話。

 究竟國壽的出價真是「神準」,還是「運氣」呢?事實上,觀察近一年來,包括新光三越標下A4、廣達電腦總經理梁次震的太太梁秀卿標下A5,以及這次國壽標下A3,最後得標價,都在原始標價的六三%到六五%間浮動。不超過六五%,似乎是財團們在信義計畫區標地的共同經驗法則。

 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即指出,國內能一次拿出八十多億元來投資不動產的,只有國泰和新光兩大金融背景集團。至於雙方出價,則是根據經驗法則之下的硬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