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超長程客機專攻高價商務市場

搭飛機像住套房一趟要價十四萬

平均每位搭機旅客的活動空間增加近一倍。此外,還加大睡床式座椅,每個座位都有DVD插孔。

 長達十六到十八小時的空中飛行,乘客在飛機上可以做什麼?新加坡航空的做法是,讓「搭飛機像住商務套房」。

 二月四日,新加坡航空最新採用的空中巴士A340-500超長程客機首航,這是世界上飛行路線最長的商用航班(一萬四千零九十三公里)。這架被新航命名為A345LeaderShip的飛機,每日一班,由新加坡直飛洛杉磯,去程約十六小時、回程約十八.五小時(目前飛行路線最長的商用航班,是香港直飛紐約紐華克機場的一萬三千零九十三公里)。

 八月起,新航也將開航由新加坡直飛紐約、長達十八小時的超長程班機。而空中巴士A340-500第一家交機的阿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預定在今年首航舊金山直飛杜拜,單趟飛行時間也長達十七小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