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篇:陳哲男的財富路跟著政治路一路走高

他當公務員九年財產增加一億!

陳哲男第一次申報財產時,他的財產只能說是「小康」;但短短的九年期間,陳哲男的九十一年財產申報已可堪稱是躋身「公務員富豪」。

他當公務員九年財產增加一億! (攝影者.吳東岳 )

 在陳由豪三封給總統陳水扁公開信的事件中,陳哲男的角色引發外界關注。他從一個小學老師的職場生涯起步,再從杏壇轉換政壇後生涯達到新高峰,現在是總統府副秘書長;他曾經是國民黨黨員,現在卻位居民進黨政府的要津、總統陳水扁身邊的紅人,更是這次政治獻金案風暴中的核心人物。

 由陳由豪掀出的政治獻金風暴,直指他就是總統府的「黑金中心」。根據本刊前往監察院調出陳哲男從政之路以來的財產變化,證實了他的財產累積和他的政治之路一樣表現出色。從他在擔任立委期間申報財產的狀況來看,土地、房屋、存款、外幣存款、股票、基金的「成長率」可以說是開低走高,一路長紅,只有在債務方面呈現開低走高,再殺低的走勢。

 經本刊調查,陳哲男夫妻(妻為陳辜美貴)九年來(八十二年十一月二日到九十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不論是土地、房屋、存款、外幣、股票、基金,甚至連「債務」統統都暴增。其中,在存款、外幣、股票及基金部分,九年間共增加四千一百九十八萬多元(見表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