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人數逼近百萬,「嗆聲」分貝越喊越高

打破禁忌上海默許挺連台商公開造勢

上海外灘和平飯店對面大樓內,有一處高掛連宋競選文宣的辦公室。這是港澳以外的大陸管轄土地上,首度有台灣總統大選活動的「公開」辦公室和造勢活動。

 二月七日週末的下午,頂著室外攝氏三、四度的低溫,二百多位來自大上海地區的台商、台幹和義工,聚集在上海市南京東路的一棟商業大樓五樓,參加連宋競選台商後援會華東分會正式成立和新春聯誼餐會。現場不僅人聲鼎沸、「連宋凍蒜」的口號聲也不絕於耳,幾乎要掀了天花板。

 這場政治和選舉味道濃厚的造勢大會,除了擔任「連宋全國競選總部台商服務總會總會長」職務的前法務部長廖正豪、前財政部長王建親自出席外,包括英業達、光寶、太平洋集團、湯臣集團等台資企業幹部,以及中芯半導體台籍員工也都大方的表態與會。

 隱身於上海著名景點外灘和平飯店對面大樓內的這間「連宋分身」辦公室,占地近一百多坪,不但高掛連宋的競選文宣、照片,工作人員也都佩帶繡有「雙人騎協力車」選舉標誌的帽子、領巾和背心,和台灣的競選辦公室並無二致。然而,這卻是港澳以外的大陸管轄土地上,首度有台灣總統大選活動的「公開」辦公室成立和造勢活動進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