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是台灣軍情大漏洞

飛彈與雷達兩大軍機可能已遭洩密

隸屬於國防部、同時也是台灣軍事武器研發重地的中山科學研究院,接連發生官員疑遭中共諜報人員收買醜聞;連現職的官員都出事,有沒有離職的人已經背叛國家?

「她終於被收押了!」一月二十九日晚上近九時,當台灣高等法院審判長楊照男、承審法官陳炳彰、陪席法官王詠寰裁定嫁來台灣的大陸女子林偉收押禁見後,一群等候在台灣高檢署的調查局幹員忙著打電話覆命,回報這則訊息。

這起台灣解嚴以來第一樁疑似「女共諜」案,隨著涉嫌大陸女子林偉的收押,看似有了重大突破;但從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接連爆發兩樁共諜案的共犯供詞,以及他們所接觸的對象,案情發展也令人心驚。因為,辦案人員強烈懷疑中科院的飛彈火箭研究所(第二所)、電子系統研究所(第六所)、系統發展中心已經「淪陷」。

當林偉被裁定收押禁見後,調查官員隨即兵分兩路,一組人馬直奔調查局;另一組人則表情凝重、不發一語的走進台灣高檢署周志榮檢察官的辦公室,闢室密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