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破壞西裝形狀 林全不帶股票機

具學者氣息的林全(左),身上不沾一點「銅臭味」,是為了要維持「身材」不走樣。 (攝影者.駱裕隆 )

第一夫人吳淑珍買股票、買哪些、買多少?最近一週已經成為街頭巷尾民眾大家討論的話題,連阿扁身邊的大臣買不買股票,都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春節過後第一天上班,財政部長林全前來向媒體拜年時,就有人問起這位阿扁的財務大臣:「部長買不買股票呢?」林全一面露出招牌笑容一面說,他才不買股票,甚至連行情都不太看,「有大波動的時候,同仁一定會告訴我,我不需要自己看盤。」林全表示,部裡面配的股票機他不帶,一部專門看行情的電腦,他也叫人把螢幕拿走,不需要放在他桌子前面。

正當大家都覺得部長怎麼可能如此「清心寡慾」的時候,林全又開口了,一說完原因,大家都快笑倒在地上。原來,林全說他不帶股票機,是因為股票機方方大大的,放在身上會破壞他西裝的shape(形狀),「我的西裝可都是特地去做的耶。」而看行情的電腦,「輻射太強了。」所以為了健康因素,他當然也要人把它拿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