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聯合電信總經理程嘉君的運動哲學

羽毛球場就是我的防空洞

打羽毛球看似簡單,但其實不然, 數位聯合電信總經理程嘉君 光為了練打對方底線,就花了兩年, 還悟出了借力使力的道理……

羽毛球場就是我的防空洞 (攝影者.楊文財 )

每星期兩個小時打羽毛球,讓我完全忘掉瑣碎的事情,這種refresh(重新)的感覺真好。」一月十二日晚上,剛換好運動裝的數位聯合電信(Seednet)總經理程嘉君,拿羽毛球拍揮舞著,五十歲的程嘉君已經打了二十四年羽毛球,去年上醫院全身檢查時,心肺功能和骨質還是跟年輕人一樣,連他自己都嚇了一跳,而且年輕時的褲子現在還是可以穿,中年發福和他是絕緣體。

二十六歲進資策會工作後,程嘉君在朋友介紹下,加入經建會一群以羽毛球為運動的朋友,他坦言,自己並不特別喜歡運動,但為了讓自己保有運動的習慣,強迫自己一定要喜歡上打羽毛球。剛開始心裡也會掙扎到底要不要去,不過他說服自己下決心後就應該全力以赴,只要時間久了,自然有興趣。

事實上,程嘉君剛開始打球時,因為球技很菜、沒人找他打,而想打退堂鼓,往往他只能對著牆壁打或者坐冷板凳,直到後來,他鼓起勇氣請教別人,這才發現大家其實都很願意和他打,和他原本想像會遭拒絕完全不同,只是自己應該要主動一些,「就是不要怕,踏出第一步以後就很簡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