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角色扮演從三十分之一變三分之一

大選沉重表白 李遠哲主導變配角

蕭新煌寫的「我們對總統大選的鄭重主張」版本被李遠哲棄置不用,反而簽署由王永慶主導的「對大選的沉重表白」版本,外界對李遠哲立場改變與否大感好奇。

薑還是老的辣,王永慶一出手就撼動政壇,成為「表白」最大的贏家! (攝影者.駱裕隆 )

春節前,一篇王永慶、李遠哲、林懷民共同簽署之「對大選的沉重表白」廣告一月十五日在報紙上刊登後,引起全台討論的不是王永慶的主張,而是李遠哲有沒有改變四年前支持陳水扁總統的立場?

到底李遠哲有沒有改變挺扁立場,李遠哲不出一聲,但是,李遠哲的「友人」中研院研究員蕭新煌卻忙著四處滅火,他抱怨:「告白的內容我們都認了,但是王先生暗指李院長立場改變,超出告白的範圍,是非常不禮貌的!」

根據蕭新煌的說法,在廣告刊登前夕,也就是十四日的晚間,李遠哲就告知蕭他已簽了王永慶版的聲明書,無力回天後,蕭新煌第一個問題就是,「你的立場有沒有改變?」蕭新煌表示,當時李遠哲鄭重向他保證:「我絕對不可能改變,也絕不會去支持泛藍。」然而,李遠哲還是加入了王永慶的聲明版本,蕭雖然覺得很遺憾,但也只能尊重李遠哲的決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