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O一擺不平民營電信業!

台北101只有中華電信能通,惹毛了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 (攝影者.楊文財 )

台北一○一又出事了!這一次是得罪了所有的民營電信業者。從開幕後,台北一○一除了中華電信外,台灣大哥大與遠傳等業者一直無法架基地台,讓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大喊不公平。「中華電信是便宜占盡。你看台北一○一,從開幕到現在,不讓所有民營電信業者進去建基地台。」蔡明忠說。

除了蔡明忠進不去全世界最高的大樓架設基地台很不高興外,夾在中華電信與民營業者的台北一○一總經理林鴻明也裡外不是人。因為一方面,中華電信是一○一的大股東,股東想要通吃大樓的電信業務,林鴻明也只能善意規勸;另一方面,大樓只有一家能通,民營業者自然拿林鴻明開刀。弄得林鴻明最近頻頻穿梭中華電信與民營業者兩邊,希望做和事佬,兩邊都不得罪。

會讓台灣大這樣不滿,到底還是為個「錢」字。當初蓋大樓時,電信網路是由中華電信得標,然後再和台灣大與遠傳等業者就工程款項分攤。但其中的人力費用四千九百萬元,台灣大和遠傳都覺得中華電信有灌水嫌疑,拒絕付錢。「看這個數字,分明就是灌水。」台灣大主管不客氣的說。而中華電信企客處的主管也挑明講:「他們的心態當然認為最好價格是零。」既然不付這筆錢,那就把台灣大和遠傳擋在台北一○一門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