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陳水扁選戰文宣頭號操盤手吳乃仁

藍、綠勝敗差距 在三%到五%之間

辭掉台糖董事長,重回選戰前線,吳乃仁認為,找出「中間選民」在哪裡,並找出他們的需求,將會是阿扁打贏連任這一仗的關鍵。

吳乃仁說,辭掉台糖董事長,他沒有任何顧慮。 (攝影者.翁挺耀 )

民進黨重量級「轟炸機」吳乃仁過生日,中央黨部特別在十二月十七日上午安排一場慶生會,並送上特製的「坦克蛋糕」,彰顯吳的「重炮」本色。才切完蛋糕,吳乃仁表示已向經濟部國營會辭去台糖董事長職務,專心投入總統大選的文宣。

「水蓮配」確定後,十二月十二日民進黨核心開始進入戰鬥位置。三年前替阿扁操盤,並以精彩文宣替民進黨打下江山的吳乃仁,這次仍身負同樣重任。差別的是,當時在野的民進黨,沒有行政資源,當然也沒有包袱。執政三年後,吳乃仁卸下黨職,轉任國營事業董事長,十五日當他發現「行政中立法草案」中將「國營事業董事長比照常任文官」的條文後,雖然該法只是草案,並未生效,但他仍認為辭職才不會有「道德瑕疵」。

向來覺得「法律是用來要求別人,道德是拿來約束自己」的吳乃仁,任民進黨秘書長時,經常語出驚人,令對手難以招架,是同儕眼中標準的轟炸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