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實驗室主任舒維都從技術面看科技趨勢

讓電腦用生物學的概念做事

讓電腦用生物學的概念做事 (攝影者. )

另一個將影響未來科技產品重要走向的計畫,是三年前,麻省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實驗室主任麥可‧德托羅斯(Michael Dertouzos)設立的活氧計畫。這個計畫也是為了扭轉人類為電腦服務的問題,準備發起一次資訊革命,將電腦科學朝向為人類生活服務的導向而努力。

德托羅斯過世後,繼任的電腦科學實驗室主任舒維都(Victor Zue)在今年七月一日,與MIT的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併,組成了CSAIL(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實驗室),匯集了麻省理工學院八百七十名頂尖科學研究人才,成為MIT最大的實驗室,也是在先進電腦科學研究中,全球最龐大的實驗室。

MIT CSAIL的科學發展方向,就等於未來人類生活中運用電腦科學的藍圖。CSAIL共同主任舒維都博士,預言現在的資訊革命已進入第三階段,將由電腦走入運算,未來將不再有「電腦」這個名詞存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