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幫自己也幫別人賺錢

嚴凱泰要在大陸製造賓士車!

中華汽車在大陸不僅建造汽車城,未來還要替賓士造車,嚴凱泰說,二○○九年裕隆集團要成為兩岸中國人最大的汽車集團,究竟他有什麼秘密武器?

賓士找上中華汽車,證明蘇慶陽耕耘大陸東南汽車7年有成。 (攝影者.張嘉顯 )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二隻水牛拉著一輛開不到一年的賓士SLK二三○跑車在武漢野生動物園慢慢前行,數百人在旁圍觀,隨後車主與幾名壯漢拿起棍棒、鐵鎚,把價值上百萬的賓士跑車砸得粉碎,「新車開不到一年,已經進廠五次,我們要求換車,賓士不肯,只好砸車!」車主氣憤的說。

汽車商與消費者有爭議,在各國都時有所聞,但是賓士在中國大陸的發展緩慢,經銷及維修體系尚未健全,再加上不了解大陸消費者,賓士在大陸這幾年走得並不順利。「與客戶溝通的技巧太重要了,如果當時我們在武漢有直營維修廠就好了!」梅賽德斯」賓士(中國)有限公司總裁麥基樂承認,與大陸消費者的距離沒有拉近。 

十二月十日,德國戴姆勒克萊斯勒與台灣中華汽車同步以新聞稿方式宣布,雙方將合資生產賓士廂型車及MPV車系,這個合作案是大陸高層人事改組以來第一個中央審批通過的汽車合資案。二○○五年底,在福州市東南汽車城北側的新工廠內,生產線將吐出一輛輛有三星標誌的賓士廂型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