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道集體合作介入公共工程內幕曝光

幫派「大和解」,工程大有搞頭

黑道圍標弊案甚囂塵上,輿論焦點直指黑道。一位大哥卻說,營造業者的「敗類同業」為虎作倀才是始作俑者。到底黑道是如何集體合作介入公共工程?政黨未曾真正「大和解」,幫派大哥們卻已經為了利益錢途而「大和解」。

自從中正機場二期航站裝修工程爆發黑道圍標弊案以來,有關國內其他公共工程被不法營造業者、黑道幫派分子以及不肖官員和民意代表共同圍標分食其中暴利的黑幕,目前業已引起相關治安單位和高層決策核心人士的重視。但是,根據國內最早「介入」並「圍標」多項營造建設工程的某本省掛幫派老大表示,其實在所有的「圍標」工程案件中,真正主導整個營造業圍標工程的既非幫派黑道分子,也不是民意代表,而是營造業中的少數「敗類」。

這位早在國內的十大建設還未開始之前,就已經介入當時作風尚為十分保守的營造和建築業的幫派老大,今年已經將近六十餘歲了,而每次只要發生重大的工程弊案或是有人提到「黑道暴力圍標工程」的字眼時,他都會替許多被「奸商」所利用的幫派分子感到悲哀和不平。

目前被外界列為介入「圍標」營造工程弊案的包括「不肖官員」、「幫派分子和組織」、「民意代表」和「不肖的營造業者」列名其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