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冠印

林榮三重金挖角余紀忠加碼應戰

ˉ中時報系目前正陷入前後夾攻的窘境。原因是,自由時報及自立報系這兩家「三重幫」的媒體,鎖定中時報系的人馬,重金挖角,目標除了資深編採人員以外,也將對象轉移到廣告業務人員。而為了護盤,中國時報一口氣準備將七位資深人員全都擢升為「副總編輯」,以穩定軍心。其中,王美玉人事案已公布。

ˉ聯合、中時兩大報漲價百分之五十後,報份掉了不少,兩大報對外宣稱,報份只掉了一成左右。可是,據業界人士指出,掉的報份估計不會少於兩成。這個數字對於兩大報而言,損失可說相當慘重。而沒有調漲的自由時報,則趁此時撿了個大便宜,報份增加不少。

ˉ自由時報老闆林榮三喜出望外,便準備放手一搏,取代兩大報的地位,而展開新的一波挖角動作。首先是中時總主筆城穈礡A申請「退休」,中時以副董事長一職慰留無效,隨即被林榮三重金禮聘到自由時報擔任執行副社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