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第凡內大暢銷,美國富人的冬天已遠離!

ˉ雖然說美國的消費者現在仍然很擔心他們的失業與負債問題,但時代周刊指出有錢人真正擔心的是怕人家不知道他有錢。

ˉ萬寶隆(Mont Blanc's)在美國的五家專賣店內,售價高達五九○○美元的八八八攝政王系列鋼筆,一進貨就立刻賣光;而售價每件二九九九美元的香奈兒( Chanel)雙排扣軟呢春裝 ,到二月都未見到貨,在美國排隊預約的名單卻已超過預訂的量;紐約的Lalique's公司售價四七○○美元的香水,以往要賣六個月的量現在只要兩個小時即可售罄,有很多美國人甚至懷疑這些名牌公司的榮景是他們刻意安排的假象。

ˉ正當原本以量取勝的平價珠寶商紛紛倒閉或縮減分店數量以應付不景氣的打擊之際,第凡內珠寶(Tiffany)去年的盈餘卻上漲了三十四%,創下新高紀錄。而在景氣蕭條時曾被迫出售股權的Gucci、Saks Fifth Avenue,今年卻因獲利可觀而吸引來有意以高價購買股權的投資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