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黃金法則 轉業不是夢

想要轉業,不妨先做點小測驗,可以拉高轉業成功率。 (攝影者. )

歐洲知名商學院Insead的教授伊貝拉(Herminia Ibarra),最近出版了新書《轉業聖經》(Working Identity: Unconventional Strategies for Reinventing Your Career),書中以個案研究的方式,分析三十九個職場工作者的轉業過程,並歸納出新時代的轉業黃金法則。

伊貝拉在書中指出,傳統的生涯轉換方式已經落伍了。以往的生涯顧問採用「規畫後再執行」(plan and implement)的方式,要求人們找出自己真正的興趣,然後將興趣與工作結合。因此,人們要花很多的時間做自我評估,慢慢地找出符合自己價值觀的工作,之後再諮詢家人與同事的意見。他們認為人們若能堅持到底,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時,就能對生活再度充滿熱情。

新趨勢:先找興趣再結合工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