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你的逆境智商,增加職場競爭力

多一分挫折 多一次轉危為安!

每個人都會感冒, 一次次的小感冒不會對你的生命造成威脅, 反而在你身上產生抗體。 挫折也是一樣!透過不斷的練習, 讓你挫折抗體,越來越強大!

多一分挫折 多一次轉危為安! (攝影者.卜華志 )

十一月十一日,桃園龍潭渴望園區裡一個架滿高柱、繩索的空地上,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帶著海內外分公司二、三十名高階主管,在這裡進行一項冒險體驗。劉柏園站在十八公尺高的圓柱上,望著空中距離他二公尺遠的一個橫桿,準備一躍而下抓取橫桿,地面上的人傳出一陣驚呼,「ALBERT加油!」

這項活動,在體驗學習基地裡叫做「尿布桿」(Pamper pole),因為高聳的柱子足以令人尿濕褲子。

劉柏園說當他自己攀上空中,腦中唯一的運轉的,反而不是意識到底爬了多高,而是不停想著:「我還有多少沒爬?」攀爬的過程很難受,但等到他站了上去,「我完成了!」的成就感油然而生;而在他決定躍向下一個目標(橫桿)的瞬間,則像是在公司做決策的感覺:我到底抓不抓得到?決策能不能成功?下來後的劉柏園說,他還要再試一次,因為他要追求滿分。遊戲橘子的股價從去年一百七十元,跌到現在不到三十元,橘子目前正在擬定新的目標,準備再試一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