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溫州服飾企業大膽行銷策略

他花七千萬讓柯林頓「打工」?

一個三十三歲的溫州服飾公司負責人,為何邀得動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出馬擔任代言人?他是誰?

溫州服飾業者透過找國際性代言人,在世界舞台打響知名度。 (攝影者.楊文財 )

十一月十一日,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結束北京清華大學演講隔日,和來自溫州的中國法派服飾企業總經理彭星在北京吃中餐;聚餐結束後,彭星以兩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七千萬元)邀柯林頓擔任「法派」代言人的新聞,隨即傳開。

位於杭州灣的溫州,近年來,已成為大陸民營企業大本營,尤其以服裝工業最為蓬勃,目前共兩千多家業者,占大陸服裝工業產值的十分之一。不過,令人訝異的是,做男士西裝起家的中國法派服飾創業才六年,彭星,也才三十三歲,為什麼敢花七千萬元邀柯林頓代言?

法派服飾是中國服飾業成長相當快速的後起之秀,根據中國服裝協會的銷售額排行,二○○○年法派還排名第八十七,去年已進步到十七名,獲利也從五十八名進步到十五名。彭星能在短短六年內,讓公司從零成長為人民幣十億元(約合新台幣四十二億元)的企業,就在於他大膽、敢花錢的代言人策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