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番波折後,民進黨「水蓮再配」呼之欲出

呂秀蓮差點被拱去接李登輝的舞台

在阿扁的連任劇碼中,出現過幾個副手的熱門人選: 蘇貞昌一度呼聲最高、蔡英文有獨派大老力挺、 游錫堃展現執政企圖心、葉菊蘭也有客家鄉親的支持, 隨著這四個陪榜人選被點名,也代表他們已經「利多出盡」, 呂秀蓮才是「最佳女配角」,儘管反對的聲浪源源不絕…

與台聯黨互動不多,李登輝(中)並不「反呂(呂秀蓮,左)」。 (攝影者.楊文財 )

世界客屬總會高雄分會上週日(十六日)在高雄舉行理事長交接,席開近百桌,旅高的各地客家同鄉幹部都到場,客委會主委葉菊蘭代表總統陳水扁致意,席間,有部分社團代表向葉菊蘭喊話:「若陳水扁提名葉當副手,客家票絕對全力支持,否則高雄市十幾萬客家票將流向連宋。」

「扁葉配」是繼「扁蔡(蔡英文)配」後,最近被拋出的副手「黑馬」人選。稍早之前,「扁昌(蘇貞昌)配」甚囂塵上。「蘇蔡游葉」四位可能的民進黨副手人選依序被點名出列,也意味陪榜者利多出盡,民進黨的副手猜謎,已接近尾聲,呂秀蓮才是阿扁的「最佳女配角」。

跡象顯示,陳水扁總統已經不可能陣前換將,現任副總統呂秀蓮「雖不滿意卻是必須接受的人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