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伯伯」印象差 花旗寶寶管國霖挨轟

管國霖的年輕和性格外表,似乎沒有得到立委的青睞。 (攝影者.翁挺耀 )

五年級的花旗消費金融負責人管國霖,今年才三十六歲,是花旗銀行最年輕的主管,在銀行業界裡,一向被認為年輕有為。除此之外,他留著小山羊鬍的外表,也讓同業說「很性格。」不過對於他這些「優點」,走到立法院裡,長輩們可不買帳。

在這次花旗網路銀行信用卡客戶資料曝光的風波中,立委們盯上了年紀輕輕的管國霖。立委林重謨十二日質詢財政部時,劈頭就說,台灣人是很重視面子的,花旗這次事件,怎麼派了個層級不高的主管出來道歉,還是個留著不三不四鬍子的「猴死囝仔」,語氣相當激動。

聽到這裡,媒體們對於林重謨給管國霖下的「評語」,先是一楞,接著忍不住笑出來。對於林重謨的「吐槽」,財政部金融局局長曾國烈也摸不著頭腦,趕緊向立委們解釋,管國霖已經是花旗銀行在台灣地區消費金融業務的最高負責人。所以,他應該不是什麼「猴死囝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