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電訊、郵務:最浪費錢的三大黑洞

企業二○%的花費 其實是浪費

專門研究成本控制的毅業集團,在進行許多企業健診後認為,與其在財務吃緊時裁員,還不如及早建立花錢與物資使用的制度。

企業省錢專家傑茲的經驗是,大部分公司花100元時,有20元是浪費掉的! (攝影者.楊文財 )

印表機旁,紙張四處散落,哪一張是有用的資料,哪一張是應該丟掉的廢紙,企業內部的人都分得清楚嗎?公司的郵件箱放著一大疊公務信件,裡面可能夾了幾封私人信函;如果沒有註明,很可能就是全部用限時專送寄出。這是很平常的辦公室場景,但是,也可能是一種「浪費」的警訊。

你的公司有沒有浪費錢的地方?這個問題一提出來,大多數人也許會覺得,一定有吧!但是到底浪費了多少錢?很多人可能都不清楚。

「浪費了二○%!」專門研究企業成本控制的毅業集團(ERA,Expense Reduction Analysts)董事總經理傑茲(Stanley Zets)說,大部分企業,經過成本控制健診後,會發現約有二○%的花費,都是浪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