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八姊妹」成軍,人數卻湊不齊

藍軍選戰造勢 也要打歌舞牌

電子音樂配上政治人物,成了國親兩黨突破「老人政治」形象的一招,只不過對照民進黨六年前的黑貓助選團,顯得原創性不夠。

國、親兩黨主席連戰和宋楚瑜自今年年初完成聯姻配對,公開表達搭檔參選後,就被套上老人政治的緊箍咒,被迫要脫下西裝穿起襯衫和休閒褲等走年輕裝扮路線,至今都還在尋求貼近年輕選民的突破管道。

最近國民黨就籌組「閃亮八姊妹」造勢舞團,找來國親兩黨女議員和立法委員黃昭順及朱鳳芝的女兒,展現年輕活力,希望擺脫老邁形象,為連宋揮灑不開的低迷選情注入清新劑。

十一月六日晚上,台北市延吉街車水馬龍,巷弄裡隱約傳來歌手鄭秀文「眉飛色舞」音樂聲,國親女性民代正在為即將登場的連宋造勢晚會排練。國民黨中央這項「閃亮八姊妹」舞團籌組計畫,是在國民黨主席連戰中常會痛斥黨工選舉以不變應萬變後的產物,顯現輔選機制的遲緩。而且「閃亮八姊妹」的點子完全是移植民進黨選舉綜藝化、「拿香跟人拜」的想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