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七億元的網通產業購併案底定

施振榮「庶子」國碁 變郭台銘悍將

宏碁全面退出製造業大局底定, 鴻海成為全球最大電子專業代工霸王, 國碁找到新靠山……。這個三贏合併案, 背後有什麼故事?

在宏碁專注品牌夢想,出脫非核心事業的策略下,施振榮只能看著國碁展翅高飛,投入郭台銘的懷抱。 (攝影者.卜華志 )

在科技產業爭霸戰裡,如果郭台銘領軍的八萬鴻海大軍是所向無敵的蒙古鐵騎;那麼國碁電子總經理李光陸率領的三千國碁兵團就是橫行草原的重裝騎兵團。鴻海鐵騎所到之處,寸草不生;國碁旗幟飄揚之地,對手膽寒。

這兩大兵團合而為一,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十一月六日,對國內網路通訊產業來說,是個震撼的日子。因為國碁電子臨時董事會,通過了與鴻海的合併案;明年三月後,國碁的名字消滅,成為鴻海底下的通訊事業單位(Business Unit)。這宗購併案價值三百六十七億元,是國內網通產業最大金額的購併案。依十一月六日國碁與鴻海收盤價,以國碁一股換鴻海○‧六七二股的換股比例來看,國碁股東有一二%的溢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