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花旗總裁 先學開派對!

花旗銀行是首屈一指的外商銀行,花旗人做起事來,也難免帶點洋派作風,這點可以從花旗總裁開派對的文化觀察到。花旗銀行台灣區總裁陳子政八月底新居落成之後,幾乎每個週末都在請客、開派對,十一月八日中午,他更在陽明山新居請十五名媒體記者和花旗一級主管吃BBQ,同是外商背景出身的「高盛寶寶」高盛證券董事總經理張果軍聞訊,忍不住驚訝:「他這麼open啊!」

陳子政在香港就是喜歡開派對的人,人搬來了台灣,在香港的社交習慣也照樣搬過來,無論客戶、同事、朋友都往家裡帶。花旗同事們已經在老闆家吃過好幾次飯,連陳子政養的小狗都已經認識花旗的一級主管,狗兒「小花」一見到商人銀行處處長譚淑芬,還很「識舊」的跑過來撒嬌;而花旗同事們也都很清楚,和香港搬來的「查理」要講英文,和在台灣認養的「小黃」和「小花」則要講中文。

前任花旗總裁陳聖德剛好也是愛開派對的人,台北金融圈名人常在他家聚會。陳聖德常說的一件糗事,就是他有一次興匆匆的買了一台大型烤肉架,準備在聖誕夜請朋友們到家裡露天烤肉看夜景,沒想到當天寒流來襲,他只好多準備烈酒,讓大家「暖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