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篇/隔空論戰,台灣廣告人槓上高汀

只見片面 未窺全貌

紫牛一書今年初在美國出版, 立即在行銷界和廣告圈引起討論。 作者高汀強烈質疑廣告工業 和電視工業的運作模式, 甚至批評每年花大筆預算做廣告是笨蛋; 對於高汀的「踢館」, 台灣廣告人的回應又是什麼? 他們又有哪些不同的解讀觀點?

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董事長白崇亮:是不是紫牛,決定的不是廠商,而是消費者! (攝影者.卜華志 )

所有東西都有兩段,一段是產品的價值,第二段則是讓別人充分感受到價值的創造、和價值的傳播溝通,完成價值認知,也就是last mile,企業思考從第一段出發,廣告行銷思考從第二段出發。好的東西如果沒有完成最後一步路,就沒有完成價值。

作者說由行銷廣告控制的舊時代已經過了,這句話沒有說錯。但今天廣告人已經不是這個心態,因為本來就是要從消費者出發,瞭解他們的心態、需求。廣告人員沒有像他描述的那麼不可一世、是老大,十幾年前奧美就有這樣認識了。作者concept是對的,但是表達的方式稍微強烈了一點。

商品價值是一回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