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躲到國泰金「大樹」下就能高枕無憂

國泰世華合併 挑戰才要開始

國泰銀行和世華銀行正式改名為「國泰世華銀行」,不僅業績還有待觀察,經過磨合產生的六位大老,有兩位還面臨退休問題……

國泰和世華合併,其他金控接續動作令人注目。 (攝影者.楊文財 )

十月二十七日早上,國泰銀行和世華銀行正式改名為「國泰世華銀行」,幾個字的排列組合,花了國泰金控十四個月的時間。

改名,有機會,也會有風險。根據《商業周刊》在今年五月份進行的一項「金控品牌調查」(原刊於八○八期),去年底才把交銀金控改名的兆豐金控,總資產排名國內金控第二大,但是在調查中知名度卻排行在十四家金控的倒數第五名。被併入金控的銀行,例如世華銀行(併入國泰金)、中國商銀(併入兆豐金)、台北銀行(併入富邦金),在民眾認知被併入哪家金控的認知度上,這三家的排名卻都是在倒數前五名之列。

國泰世華銀行的名稱正式確立,除了讓被合併的銀行早一點有歸屬感,也讓知名度能隨著「大樹」的蔽蔭而扶搖直上。金控合併,本就是圖個枝繁葉茂,經過這番枝葉修剪,國泰金控終於栽培出「國泰世華銀行」這棵主幹。只是,這棵大樹下,除了站著霖園蔡家,還包含著許多複雜的故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