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團總管理處有史以來首位女性高階主管

王瑞瑜:升到協理 只因為我姓王!

王瑞瑜:升到協理 只因為我姓王! (攝影者.卜華志 )

九月八日,台塑集團總管理處主任、王永慶女兒王瑞瑜悄悄升任協理。這也是台塑集團以男性為主的企業文化中,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突破玻璃天花板,破天荒擔任總管理處協理級的高階主管。但是王瑞瑜卻坦承升官並沒有太高興,「我能升到協理只因為我姓王,如果我能在外面的企業憑自己的能力當到協理,我一定會很高興!」她直爽的說。

營業額新台幣八千億元的台塑集團是台灣產業界的巨人,但是在消費者端卻仍是一個沒沒無名的孩子。就在王家的男性王文淵、王文潮站穩製造端的舞台之際,好強的王瑞瑜決定領軍往台塑空白的消費領域發展,自己創立全新的舞台,「進軍消費市場是很大的轉型,第一步決不能犯錯,才能一砲打響!」王瑞瑜果斷的說。

王瑞瑜的第一步果然一砲打響,台塑自創品牌的芙緹(Forte)保養品,十月七日正式進駐微風廣場設櫃,從開賣到十五日為止,每日營業額平均高達五十萬元。打敗眾多歐美知名化妝品,勇奪微風廣場化妝品專櫃第一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