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儲存資源軟體老大維爾的贏家秘笈

越不景氣越投資 才能賺未來的錢

維爾過去十年連續四次被美國《商業週刊》評選為十大成長快速的公司,這家市值一百四十五億美元的公司是如何做到的呢?

現在最熱門的企業用軟體是什麼呢?Gartner Dataquest的統計顯示,未來兩年,全球儲存資源軟體將以倍數成長,預計二○○五年規模達一百六十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五千六百億元),是五年前四倍。亮眼的成長數字使許多硬體廠商積極搶食市場,如昇陽(SUN)、IBM、EMC等,但都必須迎戰這塊市場的老大維爾(Veritas)。據四月最新的Gartner Dataquest報告,在備份與修復軟體領域,維爾市占率近五○%,對手即使快馬加鞭都不容易趕得上。

八月二十六日,來自世界各地超過一千五百位供應商來到中國北京參與維爾的研討會,除了熟悉市場動態外,更重要的意義在「取經」」」如何在全球軟硬體大廠逐鹿中原時,維持類似二○○二年營收成長二五%的佳績。

這一切都得從三年前從甲骨文離開,現任維爾總裁蓋瑞.布魯姆(Gary Bloom)說起,他曾經是甲骨文總裁賴瑞.艾利森(Larry Ellison)欽點的接班人之一。他能夠在大廠中求生的秘訣是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