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適當的國外支付工具

出國旅遊,怎麼「花錢」最划算

在國民所得日益提高的今天,出國旅遊的風氣愈來愈盛,而拜科技進步之賜,各項金融產品推陳出新,國外支付工具也愈來愈有彈性,如果能選擇搭配適當的支付工具,國外旅遊可以在兼顧安全、方便以及節省的條件下,變得更有趣味。

隨著國民所得提高,國人對休閒生活愈加重視,出國旅遊的人數也逐年增加。根據觀光局的統計,去年前十個月的出國人數已經達到四百四十二萬人次,較前一年成長九‧二八%,業者估計,到去年底出國人數應可突破五百萬人次。

出門在外,萬事非錢莫辦。而且,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各項新金融商品陸續推陳出新,出國旅遊除了傳統的外匯現金以外,旅行支票、信用卡、國際金融卡乃至於國內今年才推出的旅行現金卡都是相當方便的國外支付工具;只是,在方便之餘,難免要付出一些代價,所以消費者在各項工具的使用上,就要好好盤算盤算。

在各項支付工具當中,外匯現金是大家最熟悉的,而出國結匯至今也還是大家出國以前一項不可少的準備工作。當然,外匯現金最為方便好用大概也是無庸置疑的。在沒有特約商店的鄉下地方,或是在付計程車資、給服務生小費等場合,如果身邊沒有外匯現金,空有一身卡片也難以過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