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像電池充電

李松欽搾乾每一分精力 只為儲存更多體力

身為糖尿病高危險群的諾華醫療營養單位大中華區總經理李松欽, 如何透過運動和飲食控制,讓自己免於受糖尿病威脅?

李松欽搾乾每一分精力 只為儲存更多體力 (攝影者.卜華志 )

「把身體剩餘的體力都清掉後,才能儲存更多體力。」談到運動,諾華醫療營養單位大中華區總經理李松欽有一套「充電哲學」。就像電池每次充電前都要將殘餘的電力耗盡,才能儲存更多電力,李松欽認為,身體和運動的道理也是如此。

李松欽的父母兄弟都已罹患糖尿病,他二哥一向「鐵齒」,認為不可能患病,沒想到,如今視網膜破裂,雙腳也已截肢,病毒入侵坐骨神經更讓他無法坐立。家人的病況在李松欽心中造成「恐懼效應」,他隨時提醒自己是糖尿病高危險群,也告訴自己,要保命,一定要持續運動,並控制飲食。

李松欽一向喜歡較激烈、有互動的運動如打桌球、踢足球等。十二年前,因為公司有羽毛球隊,李松欽開始打羽球。五年前,當他從香港回台工作,忙碌讓他暫停運動。在那段時間,李松欽清楚感覺到自己的精神變得比較差、身體比較容易累。於是,他找了幾個大學同學組了羽球隊。每週有三個晚上固定在五股的羽球館練習,每次五小時(含中間休息時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