蟠龍花瓶,到百貨公司就看得到

故宮國寶變身線上遊戲武器!

在國家數位典藏計畫的幫助下,故宮不只要等顧客上門,如今主動出擊,接近群眾,變成遊戲、絲巾和上百億產值的影像授權市場。

打破蟠龍花瓶,除了上拍賣網站,現在到百貨公司一樣買得到。 (攝影者.楊文財 )

喜歡「蟠龍花瓶」、「清明上河圖」嗎?現在你不必到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就能欣賞,只要去一趟百貨公司就行,喜歡的還可以統統買回家。故宮不再是以前那個躲在台北外雙溪的「深宮怨婦」,這一年來故宮積極走入群眾,變成你身上的衣服、甚至是線上遊戲裡的角色,故宮裡國寶級的清代玉器「翠玉白菜」在遊戲裡甚至可以消滅怪物。

故宮院長杜正勝說:「我們不能靜態的開門等人家來,我們要自己走出去。」所以十月二日,故宮宣布投資兩千萬元和業者合作線上遊戲。另外,九月中開始,在台北京華城百貨故宮授權業者開了全台第七間故宮授權銷售中心,八十坪的店面裡六百樣商品,最貴的一個是價值十二萬元新台幣的「周宗鍾」,有翠玉白菜的鑰匙圈,只要一百元。

商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