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菲一手拉拔的孔鏘傳奇

樂師孔鏘讓國稅局查他的稅

孔(金孔)鏘是目前最炙手可熱的樂師,所有大型的綜藝節目, 像金曲龍虎榜、龍兄虎弟、王牌威龍等,都一定有他的演出。

ˉ他是目前人氣最旺的樂師,他也是有史以來能夠以樂師身分走紅演藝圈的藝人。去年一年中,他曾經一星期手頭上一共有二十個電視節目的演出。他的音樂才華有突出的表現,任何曲子只要聽過一遍,他就能即席演奏。很少人知道莊永軒,但幾乎每個人都對孔鏘這個名字很熟悉。

ˉ孔鏘對於自己的突然走紅,也覺得莫名其妙,他將這個成氐k於宿命。不過,鮮少人知道,他從事樂師這個行業已經二十年了。在過去二十年中,他沒沒無聞的遊走在各個秀場、晚會,他估計一年總共要吃上一千個便當。

ˉ孔鏘在三、四年前就參與了「金曲龍虎榜」的演出,由於這個節目的收視率一直不錯,因此孔鏘漸漸的嶄露頭角。不過,真正的走紅是在「龍兄虎弟」,名主持人張菲本身也是玩樂器出身的,因此對於孔鏘的才華也特別欣賞。演藝圈一直有個共識,讓張菲提攜的後進,沒有不紅的,因此孔鏘認為自己的走紅,也是因為貴人的出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