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義國際、雷爵、松崗紛傳裁員聲

線上遊戲產業泡沫化了?

華義國際台前風光請來張惠妹代言,台後卻裁掉三分之一員工,董事長黃博弘認為遊戲市場越來越難「玩」,已進入「微利時代」……

請天后代言遊戲不等於票房,華義表示日後的市場策略將更保守。 (攝影者.駱裕隆 )

剛在今年暑假風光推出兩款遊戲、砸下一千萬新台幣請來天后張惠妹代言的華義國際,這個月卻裁掉超過一百位、近三分之一員工,連原台灣區總經理都得走路,今年EPS(每股稅後盈餘)更下修到三.五元,是去年的一半不到,「遊戲產業的微利時代已經到了。」華義品牌經理吳淑玫解讀。

除華義外,雷爵、松崗、遊戲龍等也都在暑假過後傳出裁員計畫,這波吹起的裁員風正考驗遊戲公司如何度過微利化。

華義董事長黃博弘原本計畫張惠妹代言的遊戲A3可吸收到八萬人同時在線,但結果只有三分之一,預計月營收硬生生少掉五○%。他說:「遊戲沒有想像中受歡迎是主要的原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