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兩大個人電腦公司進軍消費性電子市場

消費電子 惠普戰勝戴爾的秘密武器?

在新開闢的消費性電子產品戰場上,惠普將以最厲害的影像列印事業群做為通路,這和戴爾沿用最強的網路直銷模式會擦出什麼火花?

(攝影者.翁挺耀)

美國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全球個人電腦龍頭戴爾公司宣布將進軍消費性電子市場。戴爾公司執行長麥可‧戴爾(Michael Dell)說:「隨著運算與消費電子的世界開始整合,將會出現一場全新的競賽。」早在戴爾宣布這個策略兩天前,全球個人電腦市場上僅次於戴爾的惠普科技,在台灣成立的惠普產品研發中心剛滿一週年。

惠普產品研發中心過去一直以研發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及伺服器…等系統產品為主,這個設在台灣的產品研發中心將在十月初推出一款具有電視功能、打破以往個人電腦概念的產品,以進軍消費性電子市場,概念與戴爾雷同。

這個產品計畫,是配合惠普科技執行長凱莉‧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在八月十一日宣布惠普的大霹靂2(Big Bang 2)計畫:推出一百五十八項消費性電子產品,預計全球砸下三億美元(約新台幣一百億元)、媲美英特爾行銷無線上網的迅馳平台的同等行銷預算,宣示惠普將全力進軍消費性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