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921都「回來」看台灣的加拿大環保音樂家

流連台灣東部曠野的馬修連恩

921大地震即將滿4週年,當很多人忘了那場災難,有個老外音樂家每逢921,就到台灣探訪災區的朋友。他是馬修連恩,一個對台灣有著濃厚情感的「老外叔叔」……

初秋的宜蘭,馬修像 個好奇的小孩,學著歌仔戲班裡的音樂家們把玩三絃琴,專注且融入。 (攝影者.卜華志 )

「大家好,我是馬修!」中秋節前兩天一個天氣清朗的早晨,加拿大音樂家馬修連恩(Matthew Lien)抵達宜蘭大同鄉四季國小,他一下車就舉起雙手,對操場上正在踢足球的泰雅族小朋友大聲用中文打招呼。

小朋友一個一個好奇、興奮地圍到他身邊來,有的對著馬修猛搬出課堂上教的:「How Are You?」 「What's Your Name?」,再不就爬到馬修身上、扯他那頭鬈曲的「註冊商標」,說他是「髮怪」。

馬修一點都不在意,他反而很高興的和小朋友們玩成一團。馬修是知名的環保音樂家,但是,在山地鄉的小朋友眼中,他只是個充滿笑容、會說中文的老外叔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