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股票下市,聚酯絲霸業夢碎

「梟雄」翁大銘能否東山再起?

「華隆案」使翁家四兄弟官司纏身,股價曾高達九十元的華隆,也一蹶不振,曾成功演出「王子復仇記」的翁大銘,是否已無力回天?

「梟雄」翁大銘能否東山再起? (攝影者.楊文財 )

證交所董事會九月九日通過華隆股票下市,在呈報證交所通過後,經四十天公告生效。這樣的消息曝光後,至九月十六日為止,華隆的股價連續十天無量跌停。華隆股東高達二十五萬人,最高峰時股價九十元,一張價值九萬元,現在只剩下○.三六元,一張股票價值三百六十元,只能看一場電影,再加一個便當。

華隆因截至上半年每股淨值出現負一.九一元,而被證交所處以終止上市。華隆的一頁興衰史,「華隆案」最具關鍵,此案興訟迄今十三年未結。

華隆現任的董事長仍是被通緝中的翁家老三翁有銘,他一跑就是十二年,民國八十年是他最後一次在股東大會上現身,當年被解除出境限制後,立即快速棄保離境。後來投資華隆的小股東,連董事長長什麼樣都沒見過,荷包就不斷隨著華隆股價下跌而縮水。台北地方法院的通緝期限到民國九十六年,短期內要看到他返台力挽狂瀾,幾乎是不可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